姊妹事奉 社會關懷 靈命塑造

豐 榮 之 旅 – 內 程

靈命塑造

塑造基督豐榮的靈命

事 工 異 象

透過屬靈操練豐榮內在的生命。

事 工 使 命

建立與神在愛裡的契合,培養屬神榮耀的形象。

正在進行課程

美國屬靈塑造課程第一年:
屬靈傳統的操練第一階段
SF1 -1

日期 主題 主領 內容簡介
09/09(週六) 簡介/屬靈傳統 劉秀嫻 「長成耶穌的樣式」是靈命塑造和操練最終的目的, 然而耶穌的樣式是豐富而多面性的, 此課程從教會傳統的六方面來學習如何效法耶穌。
10/07(週六)

10/19(週四)

靜默獨處 葉美珠 操練離開雜聲與人群,選擇創造神聖的空間與時間,聆聽神與自己的心聲。呼吸式禱告或掌心上下。
11/04(週六)

11/16(週四)

聖言心禱 葉美珠 認識教會歷史傳統中的靈修操練,操練聖言心禱的四個階段:閱讀,反思,回應及安息。
聖誕降臨期(ADVENT)默想  (12/03-12/24/2023)
01/06(週六) 操練神同在 陳慧勤 學習培養出隨時隨地轉向專注於神,留意神的同在,把祈禱融入於繁忙的工作及日常生活中
01/18(週四) 靈程札記 林怡青 記錄神在個人日常生活中的同在、感動、引導與邀請,以及自己的回應與成長的足跡。
受難四旬期(Lent)默想 (2/14-3/28/2024)
02/03(週六)

02/15(週四)

意識省察 葉美珠 一種學習留意及辨別每日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也認識及

反省自己的內心動態,並期待及相信神會在明天引導生活。

03/02(週六)

03/14(週四)

默觀經文 陳慧勤 在聖靈的引導下,運用感官來默想福音書中耶穌的事蹟,在經文中個人的生活與神相連,帶來生命的力量。
04/06(週六)

04/18(週四)

歸心祈禱 李碧心 學習單憑信心,向神敞開自己、降服於祂的一種靜默禱告。祈禱者以禱語作神聖記號,表達親近神的意願。
05/04(週六) 總結 師資們
年度三天兩夜靜默營5/30-6/01/2024

備註:

  1. 課程將在 ZOOM 進行。每月上課兩次,第一次是週六早上 9:00am-12:00pm(美西時間),第二次是十天後的週四 5:00-7:00pm(美西時間)。
  2. 聖誕降臨期和受難四旬期默想是自由參加。

★聯繫我們  電郵: sfm@ficfellowship.org

亞洲屬靈塑造課程第一年:
屬靈傳統的操練第一階段
SF1 -1

日期 主題 主領 内容簡介
1月06日(六) 簡介/屬靈傳統 劉秀嫻 長成耶穌的樣式」是靈命塑造和操練最終的目的,然而耶穌的樣式是豐富而多面性的,此課程從教會傳統的六方面來學習如何效法耶穌。
1月20日(六)
2月05日(一)
靜默獨處 葉美珠 操練離開雜聲與人群,選擇創造神聖的空間與時間,聆聽神與自己的心聲。呼吸式禱告或掌心上下。
受難四旬期(Lent)默想(2024年2月14日至3月28日)
2月24日(六)
3月04日(一)
聖言心禱 葉美珠 認識教會歷史傳統中的靈修操練,操練聖言心禱的四個階段:閱讀,反思,回應及安息。
3月16日(六) 操練神同在 陳慧勤 學習培養出隨時隨地轉向專注於神,留意神的同在,把祈禱融入於繁忙的工作及日常生活中。
3月25日(一) 靈程札記 林怡青 記錄神在個人日常生活中的同在、感動、引導與邀請,以及自己的回應與成長的足跡。

備註:

  1. 每個月有兩次課程,第一次是週六早上9:00am-12:00pm(中港台時間),第二次是兩週後週一晚上7:00pm-9:00pm(中港台時間)。
  2. 上課方式:課程將在 Z00M 進行。默想操練和小組討論是由老師現場帶領,課程內容是觀看錄影視頻。以國語授課。

*聯繫我們電郵:sfm@ficfellowship.org

屬靈塑造事⼯簡介

靈命塑造課程 Spiritual Formation Practices (SF)

信徒個人靈命的成長與操練

課程名稱 課程代號 課程簡介 課程要求
屬靈傳統操練 SF1第一年
初階操練
汲取教會歷史中屬靈傳統操練的精華,運用於現今日常生活與事奉中。 •  閱讀書籍/靈程札記/指定作業

•  年度靜默營

•  委身「屬靈同伴」小組

活出真我系列 SF2第二年
中階操練

整理個人生命歷程,操練解執、 釋放與醫治, 認識個人獨特性,活出具基督形象的真我。

•  同上

•  接受一對一屬靈陪伴

內湧外流事奉 SF3第三年
進階操綀
確認呼召及專注的生命與事奉,探討社會關懷及人際關係,並與靈命塑造整合。 •  同第二年

屬靈陪伴者培育課程 Spiritual Companionship Training (SCT)

培育信徒成為他人屬靈路上心靈陪伴者

課程名稱 課程代號 課程簡介 課程要求
聆聽與分辨 SCT1培育
第一年
認識及培養屬靈陪伴者的特質並學習聆聽,分辦原則-分辦聖靈、個人及他人的聲音。 • 必須完成上面SF的課程
• 閱讀書籍/靈程札記/指定作業
• 年度靜默營及每季個人退省
• 委身「屬靈同伴」小組
• 接受一對一屬靈陪伴
靈程靈友 SCT2培育
第二年
陪伴他人在靈程中成長
屬靈陪伴的實習及接受督導
•  同上

•  在屬靈導師督導下實習

屬靈陪伴 Spiritual Companionship(SC)

提供個人或團體的屬靈導引

課程名稱 課程簡介 課程要求
一對一
屬靈陪伴
為個人提供一對一的屬靈導師,需預約。 屬靈導師是靈程的陪伴者,幫助分辨神在生命中的引導,建立與神更親密的關係。 完成屬靈塑造課程第一年(SF1)之後必選  
默想基督生平 為時約 32 週經文默想操練 採用教會靈修傳統的伊納爵屬靈操練。默想耶穌基督一生與個人生命經歷的連結。 •  已完成 SF1 & SF2 或同等
•  每天要有一小時默想經文
•  每週與屬靈導師晤談
 
靜默退修 提供個人退修省察及指引,也為團契、教會或機構提供靜默退修會

整合事工

屬靈塑造與服事的結合

    課程介紹
伴你走過憂傷路 為傷逝者的家人/陪伴人員提供的支持小組,藉著屬靈操練、悲傷輔導及小組支持走出哀傷,也為神學院、教會或機構提供講座及課程。

伴你走過憂傷路課程內容
精彩下半生 在聖靈的引導下整理、解讀人生上半場的生活經歷,操練聆聽神的帶領,投入有意義的人生下半場。也為神學院、教會或機構提供講座及課程。

精彩下半生課程內容

往年課程表

SF

下載屬靈塑造事工簡介 Spiritual Formation Ministry (SFM) (下載瀏覽

「內湧外流的事奉」SF3 第三年课程 2022.9 ~ 2023.6 (下載瀏覽

「屬靈傳統的操練」SF2 第二年課程 2021.9 ~ 2022.6 (下載瀏覽

「屬靈傳統的操練」SF1 第一年課程 2020.9 ~ 2021.6 下載瀏覽

SD

「靈程靈友 2」SD3 第三年課程 2022.9 ~ 2023.6 (下載瀏覽

「屬靈導引培育」SD2 第二年課程表 2021.9 ~ 2022.6 (下載瀏覽

「屬靈導引培育」SD1 第一年課程表 2020.9 ~ 2021.6 (下載瀏覽

最新文章

靈命塑造與代際關係的醫治

文:Cindy S. Lee 李欣怡 翻譯:林怡青 日期 / 2024年4月 我在美國出生和長大,父母是台灣移民。最初他們在我叔父的中餐館當服務生,..

Spiritual Formation and Intergenerational Healing

By Cindy S. Lee 李欣怡 I was born and raised in the US to parents that immigr..

從電影《Inside Out》中的情緒探索談意識省察禱告

迪士尼的動畫電影《Inside Out》(註1)以生動、富有想像力的方式...

意識省察-「擁著麵包入眠」

文/葉美珠 你是否渴望覺察神如何參與在你的生活中? 你是否渴望主參與你生活中的大小事,無論是刺激、興奮、冒險、患難,或平淡乏味?你是否想與主分享你生..

屬靈塑造事⼯分享與代禱

【靈命塑造】四月份代禱信

【靈命塑造】四月份代禱信

四旬期七次默想聚會已經圓滿結束,所有參加者都給予了正面的回饋,感謝主的恩典和...
Read More
【靈命塑造】三月份代禱信

【靈命塑造】三月份代禱信

屬靈生命如同圓圈,四季循環一般地變化著。透過體驗神的聖潔,投身於祂創造的世界...
Read More
「靈命塑造」二月份代禱信

「靈命塑造」二月份代禱信

 請爲參與美加和亞洲地區屬靈傳統操練課程的學員持續禱告,願他們能在繁忙的生活...
Read More
「靈命塑造」一月份代禱信

「靈命塑造」一月份代禱信

去年十二月,我們順利完成了四次降臨期的默想,為此感恩,讚美那成為肉身的主,為...
Read More
「靈命塑造」十二月份代禱信

「靈命塑造」十二月份代禱信

感謝主!這次降臨期的默想講座吸引了來自眾教會的一百位弟兄姊妹參與,他們對主耶...
Read More
「靈命塑造」十一月份代禱信

「靈命塑造」十一月份代禱信

今年待降期為12月3日至12月24日,我們以感恩的心迎接。同工們正在積極籌劃...
Read More
「靈命塑造」十月份代禱信

「靈命塑造」十月份代禱信

十月中是柬國亡人節,假期間大家都會回鄉過節,請為各人路上平安禱告,也為信主的...
Read More
「靈命塑造」九月份代禱信

「靈命塑造」九月份代禱信

「屬靈傳統的操練」課程(SF1)已於 9月9日開課,目前有三十多位學員報名參...
Read More

認 識 同 工 團 隊

葉美珠
Mimi Yeh

靈命塑造事工
主任

林怡青
Sophia Lin

靈命塑造事工
副主任

聯 絡 我 們

如想了解我們的課程,歡迎電郵致:
sfm@ficfellowship.org

師 資 團 隊

邱清萍
牧師

邱清萍牧師在美國中國信徒佈道會事奉四十多年,負責文宣事工及人事管理,後擔任事工專員,專職寫作與講道,服事眾教會。已出版書籍十餘種。在哥倫比亞聖經神學院獲聖經研究碩士、惠敦研究院獲新聞系碩士、近年先後在 Renovare Institute 及Shalem Institute接受靈命塑造與靈程導引的年訓練。參與「基督豐榮團契」靈命塑造事工的策劃和教導,且提供個人的靈程導引。持有屬靈導引證書。個人網頁ceciyau.org,有視頻、講道及各類文章可供瀏覽。

劉秀嫻
牧師 / 博士

從 1984 至 2014 曾先後在三間北美華人教會擔任牧職。自 2001 年至今,也 陸續在北美中華福音神學院及其他數間華人神學院當客座老師,主授靈命塑 造,聖經文體釋經與教學,及聖經教材編製等課程。近十多年來除兼任屬靈導 師以外,也帶領北美華人牧者及神學生靜修營。她曾獲西南浸信會神學院 (Southwest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宗教教育碩士(MRE),加州惠斯敏特 神學院(Westminster Seminary California)宗教學碩士(MAR 聖經研究),及卡利 蒙特神學院(Claremont)教牧學博士(DMin 文體釋經與教學)及哲學博士(PhD 靈命 塑造)。

許陳慧勤
博士

基督徒靈命塑造協會及基督豐榮團契靈命塑造事工導師。她同時擔任屬靈導引 及帶領靜修營,培育個人及群體身心靈全人成長,整合生命內程與外程。並曾 出任基督徒靈命塑造協會的董事會主席、榮光基金會董事會主席、國際家庭更 新協會董事會成員及 Becoming What God Intended Ministries 事工導師。她生於 香港,先後獲香港大學工業工程學士,斯坦福大學工業工程博士及富勒神學院 跨文化學碩士,持有加州 Mercy Center 屬靈導師證書及伊納爵神操(Ignatius Spiritual Exercise)屬靈導引證書。與夫婿許志明合著《邁向豐盛的職場人生》一 書。過去從事高科技公司管理和諮詢多年。

葉美珠
牧師/博士

現任基督豐榮團契靈命塑造事工主任。來美信主後參與教會服事,並獲美國富勒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道學碩士以及教牧博士學位,先後在美國羅省基督教會牧會 17 年,臺北靈糧神學院神學本科及牧靈諮商科擔任專任老師及輔導主任七年。2007 開始「伴你走過憂傷路」支持小組事工,曾在臺北靈糧輔導中心帶領「伴你走過憂傷路」支持小組及訓練種子老師,著有《伴你走過憂傷路》。持有加州 Mercy Center 屬靈導師證書及伊納爵神操(Ignatius Spiritual Exercise)屬靈導引證書。在過去三十年一直對屬靈塑造及屬靈導引的領域有熱忱及學習。

李碧心
老師

歷任香港廣播電台主持、監製及福音機構傳訊主管 25 年。香港大學新聞系碩 士,中國神學研究院基督教研究碩士。因深受神學院屬靈操練造就,2013 年參 與創辦美國基督徒靈命塑造協會,並出任董事,推動靜修及屬靈操練等。2018 年取得西方神學院教練證書,成為認證生命教練。著有《寫我深情》一書。

林怡青
傳道

現任基督豐榮團契靈命塑造事工副主任。曾是中國信徒佈道會的宣教士,在緬甸宣教四年,參與聖經、聖樂的教導和植堂事工。來美後,同丈夫在北美華人教會參與牧養工作十年。育有三兒,多年致力於教會中婚姻與家庭的牧養工
作。獲新加坡神學院(Singapore Bible College)聖經文學碩士,及完成基督豐榮團契屬靈導引三年課程,目前於美國富勒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教牧學博士班進修,主修屬靈導引與靈命塑造(Spiritual Direction & Formation)。

幫助更多女性踏上
豐榮之旅

美國註冊非牟利機構 501(C)(3) 稅號
EIN: 26-4561144

奉 獻 支 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