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總部 香港分部

關 於 北美總部

我 們 的 宗 旨

恢復男女同尊同榮,同活出在基督裡豐盛的生命。

異 象 與 信 念

三位創辦人及她們合著的書籍

《還我伊甸的豐榮–從聖經,歷史及社會問題探討婦女的身份與角色》
為這異象提供了以下的基要信念:

 

創造
神造男女有同等的身份與使命:「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一 27-28)。換句話說,男女同有神的形像,擁有同等的地位,同樣尊貴的身份與價值,也同領受召命,建立家庭,治理全地,作好管家。

墮落

始祖因違背神命而破壞了原來同等的身份與使命,取而代之是兩性的鬥爭。正如神向女人宣告:「妳必戀慕妳丈夫,妳丈夫必管轄妳」(創三 16 下)。人類在罪性的掌控下,丈夫管轄妻子延伸至男人管轄女人,造成根深蒂固、自古至今影響深遠的父權文化;甚至神的選民也不能倖免!結果女人尊貴的身份與使命被否定,與男人同作管家的領導職分被剝奪,甚至飽受各種虐待與欺壓。

重贖

因基督的救贖,死而復活,男女同等的身份與使命得以恢復。正如新約聖經所肯定:「並不分猶太人、希臘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 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加三 28)。主復活後託付男女同作福音大使:「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着能力,並要在耶路撒 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 8)。男女也同受聖靈的恩賜建立教會:「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四 11-12)。 關乎恩賜的兩處主要經文:羅馬書十二 6-8 及哥林多前書十二 8-11 都顯示恩賜是聖靈隨己意分給各人,不應該按性別分配。

我 們 的 使 命

培育姊妹領袖,促進她們全人的成長及健康,並在家庭、教會及職場與弟兄同工同盟,完成神的託負。

服事女教牧和宣教士、
師母及女神學生,
分享與提昇事奉的果效。

幫助受欺壓與受虐待的女性,提供靈性和情緒的輔導,及生活和職業的安排。

我 們 的 使 命

培育姊妹領袖,促進她們全人的成長及健康,並在家庭、教會及職場與弟兄同工同盟,完成神的託負。

服事女教牧和宣教士、師母及女神學生,分享與提昇事奉的果效。

幫助受欺壓與受虐待的女性,提供靈性和情緒的輔導,及生活和職業的安排。

成 長 歷 程

Timeline

► [啟程] 肯定女性豐榮的身份與使命

《還我伊甸的豐榮》出版,呼籲教會恢復男女在基督裡同尊同榮的身份,及同工同盟的關係。

團契成立

開始在不同地區成立女教牧團契。

基督豐榮團契

「基督豐榮團契」在德州正式成立。

豐榮退修會

舉辦第一屆豐榮退修會。

在美國註冊

在美國註冊成為非牟利機構。

► [外程] 開拓豐榮的宣教

開展抗衡人口販賣事工,派宣教士到柬埔寨成立「豐榮女兒之家」。

香港分會成立

成立「豐榮團契香港分會」,支援柬埔寨事工。

成立「豐榮女子小學」

在柬埔寨開辦「豐榮女子小學」,鼓勵女孩子接受教育。

成立「豐榮社區中心」

在柬埔寨開展「豐榮社區中心」,服務社區家庭。

► [內程] 塑造基督豐榮的靈命

成立「靈命塑造」事工,提供實體及網上課程,包括:個人靈命成長與操練、培育屬靈導師成為心靈陪伴者、提供個人及團體的屬靈導引,並舉辦靜修營。 在加州海沃買下物業作為「豐榮中心」及退修場所,開放給女教牧、師母及宣教士作靜修之用。

成立「豐榮婦女之家」

在柬埔寨成立「豐榮婦女之家」,拓展抗衡人口販賣事工。

成立女子中學

柬埔寨「豐榮女子中學」落成啟用。

「靈命塑造」事工

開始「亞洲靈命塑造課程」。

信 仰 立 場

我們相信新舊約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
也是基督徒信仰與生活最高的準則。

我們相信三位一體的神是獨一的真神,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聖子耶穌基督由聖靈感孕,為童貞女馬利亞所生。為救贖人釘死十架,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後升天,將來必再降臨,建立新天新地。

我們相信神照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可是始祖犯罪墮落後,人類活在罪中不能自救,只有藉著耶穌基督的救贖才能稱義得永生。

我們相信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是教會的頭。基督徒不分種族、階級與性別,都能反映神尊貴的形像,也都應該殷勤運用神所分配的資源與恩賜,為建立天國竭盡所能。

認 識 同 工 團 隊

同工

共同會長:吳萃芳、潘蒙愛
姊妹事奉部主任:鄺劉妙芝;助理:張燕
社會關懷部主任:吳淑儀
柬埔寨工場主任:蔡琬玲;副主任:許英黎
靈命塑造事工主任:葉美珠;
副主任: 林怡青
拓展經理與執行編輯: 冼嘉琪

董事

邱佩鳳(主席)
呂麗茜(書記)
江吳麗華(司庫)
吳淑儀
邱清萍
劉秀嫻
潘蒙愛
吳萃芳
黃偉康
趙汝維
黎慧琪

顧問

鮑維均博士
滕張佳音博士
劉達芳博士
蔡貴恒牧師
彭陳志玲博士
葉耿齊牧師
張琴惠博士
林瑋玲博士
何崇謙博士

聯 絡 我 們

聯絡電郵:info@ficfellowship.org

幫助更多女性踏上
豐榮之旅

美國註冊非牟利機構 501(C)(3) 稅號
EIN: 26-4561144

奉 獻 支 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