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呈獻 – 把初熟果子獻給神

文 / 冼嘉琪
日期 / 2024年1月

「基督豐榮團契」於兩個月前11月中旬在三藩市灣區舉行了感恩晚宴。為了參加感恩晚宴,有人不辭勞苦開車兩個多小時來到,車程來回需要四個多小時;又有專誠坐飛機遠道而來的,可見大家對豐榮的情,就如對親友一樣,在喜慶節日間,總會抽空從不同地方紛紛回來,聚首一堂。當晚,弟兄姊妹相見敍舊,房間裡每個角落都傳出欣喜聲音,絲絲問候,接二連三談不盡的話題,再加上一個個久違的擁抱,編織暖暖溫情,彌漫整個晚宴間。   

豐榮始於一份對女傳道人的真摰關愛與深切支持。因著神的愛,招聚一群忠心侍主的使女組成團契,祂眷顧每位為主擺上的人,讓她們在團契中彼此建立、分擔、互相代禱,並肩同行。「同行」成為了豐榮的特質,初熟的果子,並經得起時間驗証,多年來堅持與女教牧們同行;與柬埔寨女子同行;與渴慕靈命被耶穌塑造的人同行,最重要是持續學習不斷地與神同行。

豐榮果子 — 「同行」

「同行」的理念可能被一些人看為愚昧,不甚效率,高成本低效益。以豐榮服侍的柬埔寨事工為例,由女孩進入女兒之家開始,醫治她們的成本就如養育兒女一樣,不可能純粹以金錢單位量化。對女孩們偎乾就濕的貼心照顧;陪伴她們哀傷流淚;花盡心思希望她們再展童真笑顏,豈知多少成本?猶記得早兩年疫情期間,柬埔寨金邊封城,各主要街道路口以閘關閉,不准出入,而且有政府人員把守,全城都不許進出活動。工場主管看到一位同工竟可回來上班,十分驚訝地問道:「妳是怎樣回來的?」「我懇求他們呢!」同工欣然回答。(註)這個情景讓筆者想起主耶穌曾說,雇工不會為羊捨命,牧羊人卻願意為羊捨命(約十11-13)。把看守羊群視為純粹工作範疇的人,不會愛惜羊群;相反,願意用心關懷照顧,風雨同路,甚至甘願為羊犧牲的,卻正是牧羊人的本色。許許多多的門外漢、過路人竊竊私語批判牧羊人是何等的愚昧「為羊犧牲?值得嗎?」、「日以繼夜地看守著羊群,有需要嗎?」、「給他們吃喝就好了,為他們哭太傻了吧!」過路人不明白這種愛,亦不體會為何要「同行」。

一些女孩離開女兒之家後,如若她們有心奮力讀書,女兒之家仍然會支持她們在其家園附近的學校上學;如若女孩能夠披荊斬棘考上大學,家舍仍會支持她們的學費。為女孩的靈命與生活所需記掛在心裏,是因為基督的愛激勵豐榮,有主同行,所以豐榮才能與女孩同行,以愛和廣闊胸襟擁抱扶持她們。 

與忠心侍主的姊妹同行

主耶穌說,要天天背起十架跟從祂(路九23)。相信每位忠心跟從神,事奉神的人,都有他們背負的十字架。十架侍奉意味著捨己與犧牲,謙卑且默默的擺上。豐榮深信,默默擺上的事奉者也需要支持與陪伴,尤其一眾女主僕、傳道人與師母們,她們是神所愛的掌上明珠,不容忽視。姊妹們需要一個靈裡的安息港,屬靈的加油站,好讓她們事奉更得力,走得更遠。廿多年來豐榮與許多身處美國的華人女教牧同行,一同喜樂一同哀哭。過路人不在意這種對姊妹們的體貼與支持,心底不是味兒地評論「這班女人在弄女人事」。 然而,每位曾經在豐榮停泊、加油,再重新出發的姊妹們,都經歷到同路人同行的難能可貴。 

與渴慕更像耶穌的人同行 

侍奉神本應是喜樂的,因為事奉神的熱心是神親自所挑旺。然而,日子年復年過去,因為各種因素,許多時候事奉主的熱忱冷淡了,靈裡枯乾了。那顆看來盛放璀璨的大樹,依然緊守崗位,按時輸送養份到各枝子與葉子身上,外表看來相安無事,但是樹心卻乾涸了,隱藏著難以啟齒的枯萎。耶穌問「你愛我嗎?」此時此刻猶豫了,不敢回答,一步一步走進深層的屬靈孤單。豐榮理解這個時候的靈命景況,透過精心設計的靈命塑造課程,並導師與學員一對一的同行,重新激活渴慕耶穌的心,幫助弟兄姊妹更深更真的親近神。

豐榮與神與人同行,也竭力栽培更多與神同行的人。「同行」對不少過路人看為浪費資源人力物力,然而,倘若張開雙眼,看見能夠與人同行是因為先有神同行,就截然不同。豐榮感恩一直有這位滿有恩典憐憫,行公義的神同行!願一切榮耀頌讚歸予神,又願神悅納豐榮獻上初熟果子 —「同行」為馨香的祭。

新一年開始,誠意邀請您繼續與豐榮一同經歷與神同行,栽種、共嚐與獻上更豐裕的果子!

注釋:

(註1)文章名為《那些流動的讓我心疼的愛》由註柬埔寨宣教士許英黎於2021所寫,詳文請按連結。

冼嘉琪
Chloe Sin


傳道人
曾任基督豐榮團契執行編輯與拓展經理